文//卡娃·握書姑娘朋友最近去體檢,檢查出乳腺增生。/ 拿到體檢報告那天,她慌慌張張在網上搜查了乳腺增生發展為乳腺癌的概率和可能性。/ 結果越看越忐忑,心里越沒底。/ 哪怕是醫生已經告訴她沒事,只要平時不生悶氣,保持愉快心情就好了,但她心里,還是被網上鋪天蓋地的“有可能癌變”的字眼給嚇到了。/ 那天晚上,她幾乎徹夜未眠,無論她老公怎么安慰她,她都無法消除內心的擔心和恐慌。/ 第二天,她老公下班回來,突然變戲法般拿出兩本嶄新的醫藥類書籍,說:以后,我就是你的私人醫生了,你的乳腺增生,我保證給你調理好。/ 說著,就趕忙坐在書桌前,翻著書研究了起來。/ 原來,看她那么擔心,又覺得網上查的那些東西不靠譜,她老公特地一下班就跑去買了兩本有關乳腺增生的書,那里面,有關于乳腺增生的自檢,防治,以及食療方法等。/ 看著她老公認真研究的樣子,她背過身去突然紅了眼眶。/ 她說:“老公這個舉動,一下子就掃除了自己心頭的所有不安。/ 那一刻就覺得,再大的病,都不怕了,有他在,就放心了。”/ 朋友說完,眼睛里再也尋找不到一絲擔憂和慌亂,而這,正是她老公帶給她的從容。/ 常聽人說真正愛你的人會怎么怎么樣,走過半生,突然發現,婚姻里哪有那么多轟轟烈烈,浪浪漫漫。/ 關鍵時刻,他能給你最大的心安,讓你覺得有所依靠,知道自己背后并不是空無一人,就知足了。/ 能讓妻子放心,就是一個男人最頂級的魅力。/ 給妻子安心,是男人最了不起的本事/ 最近,有一位明星丈夫,從之前的不被看好,到圈粉無數,就只因一個舉動。/ 他就是林志玲老公黑澤良平。/ 兩人剛宣布在一起的時候,全網都是反對的聲音:那么優雅得體,漂亮溫柔的林志玲,這個日本男人憑什么配得上。/ 后來在采訪中,林志玲道出了原因:他讓她覺得安心。/ 她透露,去年外婆去世時自己打電話給黑則良平,結果因過度悲傷哭到累倒睡著。/ 醒來后,發現電話竟然還在連線,她迷迷糊糊說了聲“哈嘍”,然后黑澤良平在電話那頭立馬回到:我在這里。/ 原來,黑澤良平為了守護陪伴她,一整夜都沒舍得掛電話。/ 也是這個感動瞬間,讓林志玲內心認定就是這個人了。“以前有時會有一種孤獨感。就好像生命中有某個缺角,但一直不知道缺了什么,他的出現,填補上了那個缺口,讓我有一種人生當中不曾有過的,那種心的安定感。”/ 果然,即使是強大獨立,堅強勇敢,高情商善應酬如女神林志玲,也擺脫不了女人在親密關系里最渴求的東西:有人可以讓自己感到安心。/ 實際上,任何一段婚姻里,無論多么強大的女人,都在追求這樣一種依靠感。/ 她不需要丈夫貌比潘安,才高八斗,也不需要他家財萬貫,只需一份無論錦衣玉食還是粗茶淡飯的日子里,都心有港灣可依靠的踏實。/ 一個男人能讓女人感到安心,有安全感,就是最了不起的能力。/ 雖然有句耳熟能詳的話總說:安全感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但其實,不可否認的一點是,婚姻里的安全感,跟伴侶有著非常重要的關系。/ 當丈夫靠譜專一,妻子自然安心,當丈夫沒擔當又花心,妻子又何來的安全感?/ 所有患得患失的妻子背后,都有一個游手好閑和不作為的丈夫,所有寵辱不驚的妻子背后,也都藏著一個讓她安心的丈夫。/ 這世上最了不起的男人,不是身居高位,也不是財富無數。/ 而是無論住高樓,還是處陰溝,都能讓自己的妻子心安,打心底一輩子認定他,跟著他。/ 因為對于女人來說,能讓她感到安心的男人,才是值得她毫無保留地交付余生的那個人!/ / 靠譜的丈夫,是妻子最好的定心丸/ 俗話說:居要好鄰,行要好伴。/ 那么,什么是好的伴侶?/ 網上有人曾給出過最好的答案: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應。/ 其實總結起來就兩個字:靠譜。/ 靠譜的丈夫,是家里的定海神針,更是妻子最好的定心丸。/ 曾在知乎上看到一位妻子分享自己的故事。/ 因為從小父母老是吵架,甚至當著她的面大打出手,導致她天生沒有安全感,敏感多疑,經常一點點小事就容易胡思亂想。/ 結婚后,她逐漸變了,也第一次清晰地意識到,原來還可以有男人對女人這樣好。/ 她的老公,是典型的“別人家的老公”:/ 衣食住行,每一樣都會幫她操心到,大半夜她生理期肚子疼,她老公還會爬起來給她沖紅糖水,裝熱水袋;她的婆婆是個事兒精,但每次有任何矛盾,她老公總是站出來保護她;/ 哪怕是已經結婚十幾年,還會很細致貼心地幫她剪腳趾甲。/ 因為有個顧家又專一的老公愛她寵她,始終把所以心思放在她和孩子身上,她表示,現在的自己,基本上不會焦慮不安,因為穩穩的幸福里,有著安穩踏實的內心:/ “只要有他在身邊,無論什么時候我都很安心……”/ 想起身邊,總有一些女性朋友,擔心丈夫出軌,害怕丈夫家暴,因喪偶式婚姻抑郁抓狂,因詐尸式育兒崩潰絕望。/ 其實歸根到底,不過是因為丈夫不夠靠譜,所以才心有戚戚焉。/ 而反觀那些在婚姻生活中永遠溫言軟語,從容溫柔的妻子,也不過是因為丈夫的無微不至的呵護和滋養,所以才內心有篤定的從容,臉上有明媚的笑容。/ 這世上,缺的從來不是靠譜的婚姻,而是靠譜的人。/ 靠譜的丈夫,才稱得上“頂梁柱”三個字,才能給孩子做好榜樣,給妻子帶來滋養,也給自己積攢福氣。/ 易卜生說:婚姻是人生的一大考驗。/ 在這場大考驗中,不僅考驗彼此的三觀是否相和,考驗各自的人品是否過關,更考驗激情褪去后,在漫長瑣碎的柴米油鹽中,一個人能讓對方放心的能力。/ 好的婚姻里,少不了溫柔體貼的妻子,更少不了一個靠譜的丈夫。/ 能給妻子安心,讓妻子放心的男人,婚姻必然更幸福長久,家庭也一定更溫馨和睦!/ 作者簡介:卡娃·握書姑娘,文章首發于公眾號:卡娃微卡(ID:kawa01),讓千萬女性看見美好。轉載請聯系卡娃微卡。

親,你要跳槽了嗎,正在頭痛辭職信怎么寫吧?求職信和辭職信如果措辭得當,也是可以寫得很優美的,好聚好散不是更好嗎? /  (最近整理老郵箱,意外發現過去幾年的郵件俱在。尤其是讀到自己2006年離開A公司時候的辭職信和2007年B公司挖我,去B公司面試后的兩封推銷自己的信,覺得很有意思。整理出來,掛這里,看看自己在辭職與求職之間,經歷過怎樣的心路歷程。) 一封辭職信 C總,你好! 謝謝您今天花時間跟我討論我工作的事情,但為了不耽誤公司,也不耽誤自己,我還是想明確表達我的觀點:我還是決定要離開。 4年來,公司培養了我,給了我很多東西,同樣,我也付出了很多心血,以及青春。成本和服務,都非我所希望去做的工作。我想,我得給自己一個機會來選擇,也請C總給我這個機會。 4年,無論是在工作生涯里,還是在人生歷程中來講,都不算短。這些過去的痛與樂,在未來的工作和人生路上,會變成我成長得階梯。 我在A公司的幾年,正好經歷了公司到目前為止最輝煌的時光。A公司在未來的發展中,也許還會再次經歷類似的輝煌,甚至很快會超越過去,但我想,那個品質經理不會是我。此時此刻,認清這些,對大家都好。我希望能在5月上旬或中旬離開,因此希望公司能盡快考慮接替人選。 我與C總的想法一樣:大家聚不容易,因此希望相逢時愉快,各奔東西時,同樣愉快,日后在一起,仍然是戰友,是朋友,是前輩和晚輩。不管未來在哪里,我都會懷念A公司的。 A公司待我不薄,因此,我不會在離開A公司時,從A公司帶人走,或者挖人,這一點,請C總放心。再次向C總說抱歉,并請C總理解。 您的時間寶貴,我真的不忍心打攪,因此寫了這封E-mail,如有不敬之處,還請諒解。 古爾浪洼 2006.4.17 第一封求職信 尊敬的Z總: 謝謝您及您夫人周五的賞臉。能與您長談近三個小時,對我而言,是件非常榮幸的事。 通過這次長談,我對您和B公司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同時,我也對B公司和您都充滿了信心。我相信,假以時日,B公司會有更長足的發展和進步。在您的領導下,B公司一定能發展成中國最好的FPC工廠。 但是,在有些觀點上,我覺得我的看法跟您還是有一點出入。 您始終認為,工資一定要與現在的經理平衡,否則,會導致其他人心里不平衡,給工作開展帶來困難。但我認為,這些因素您都是多慮的。聞道有先后,術業有專攻,大家開始工作的時間不一樣,累積的知識和經驗也不一樣,過分追求工資的平衡,反而會傷及有才華和有干勁的人的積極性。 B公司目前正在跨向中大公司,需要有相當經驗和知識積累的管理人員。我想,這是公司的需要,也是專業的需要。僅僅靠公司的發展和培養,是趕不上這個速度的。在品質經理這個崗位上,我10年來所積累的知識和經驗,足以跟著公司成長到5~6億的規模而不過時。如果人力資源也算是您在發展公司方面的投資之一的話,多幾千塊薪水選擇我,作為在這個崗位,甚至更高崗位上的人力資源投資,我覺得您一定不會吃虧的。 其實我是很少計較工資的。在過去10年的工作歷程中,我才只談過兩次工資,一次是去A公司,一次是這次來B公司。而之前到我目前工作的這家公司,我從未張口談過工資,是現在的老板直接開給我的。但您目前的薪資,實際上是我5年前就拿到的薪資水平。如果與我現在所期望的薪資相比,差了一倍。即使以我現在的實際收入來衡量,也還少了1//3。如果將薪資也作為衡量一個人能力的指標之一的話,我想,這對我而言,是一次較大幅度的倒退。我想您只是將我放在了目前剛剛升任到經理這個崗位上的管理人員來衡量,而未將我多年任品質經理、現場IE改進小組組長、TPM推進室室長及10年軟硬板管理的經驗和知識積累的因素也放進去衡量,我想這對我多少有些不公平。 我很感謝您給我這次機會,在跟您的談話中,我又學到了很多東西。您在那天晚上提醒我,讓我想好自己的發展方向。回來之后,我花了很長時間來考慮,所以未能很快給您答復。現在,我有了清晰的答案:我認為,我最好的發展方向,還是回到工廠去,搞現場管理。因為,那里有我感興趣的東西,也有我凝聚了很多心血的地方。那個地方,我熟悉,能如魚得水的發揮。 但是,我同樣在等待和尋找好的機會。因為這次的選擇,與我10年來每次的選擇都不一樣--這次,我將不再是為了生存和一份簡單的工資,而是在選擇一個事業,一個好的平臺,一個能發揮我才干的地方,以及一個能在薪資方面給我公平待遇的老板。 我期望有機會跟著Z總一起開創事業。無論現在,還是將來,我都期望能得到這樣的機會,這將會是我的榮幸。 祝您事業發達,萬事如意。 古爾浪洼 2007.3.26 第二封求職信 Z總: 您好! 謝謝您的信任!謝謝您三次與我長談。在跟您談話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坦白而言,我希望能跟Z總一起做好B公司。通過三次次比較深入的接觸,我很喜歡您的風格,我覺得您是個非常有親和力的人。而且對工廠的未來,有非常明晰的戰略思考和定位。 但是,周六我們談到的薪資待遇,跟我所期望的有較大的差距,即使跟我現在的收入比,也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覺得,我可能不是您期望的人才。也許,這個機會留給其他的才俊會更恰當些。 我衷心祝愿B公司在您的領導下能有長足的發展和進步。我也希望以后有機會,能得到您的指導和提攜!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TIME雜誌彰化哪裡訂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台中哪裡訂商業周刊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讀者文摘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新客戶訂購價 美國今周刊這裡訂最便宜! 成為國際人都要看的一本英文雜誌! 國際書展Fortune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國際書展新竹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訂閱36期,殺2988?師生價超便宜,學校訂閱超優惠? TIME雜誌苗栗哪裡訂 科學人怎麼訂閱最便宜 TIME時代誰誌40期+遠見雜誌12期,訂閱優惠! 免費全年網路查TIME? 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哪裡訂便宜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台南哪裡訂 學好英文閱讀、增加國際觀,要多看美國time時代雜誌及讀者文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三美日優惠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